黑鹭羽

详情请看置顶

© 黑鹭羽
Powered by LOFTER

蝴蝶效应(二)

现代paro  医生涣x讲师澄【←其实并不重要】
原创人物有(一堆)  基本除了曦澄都是原创了【取名废,轻喷】
依旧ooc
——
蝴蝶效应,指在原有的条件下,一个轻微的变动就会带动整个事情发生巨大转变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
4.
“你确定云深的那个讲座要去吗?”江澄将外套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有些迟疑地问道。

蓝涣有些意外,这是江澄第一次这么直接地表达自己的关心,可惜的是他没法回应对方。这次的讲座确实没有那么重要,可云深毕竟是自己的母校,是蓝家世代管理的学校,况且叔父他老人家又亲自提出,让他给学校里那些懒散过头的医学生好好上一课。如果不答应,未免显得自己太不近人情,也不是他蓝涣的处事风格。

“对不起,阿澄,这是叔父的要求。”

蓝涣的眼中闪过一丝担心和歉意,江澄看得出,他轻轻叹了口气,难得主动上前抱住了对方:“既然是叔父的要求……早点过来。”

5.
讲座一结束,蓝涣就随手捞起了桌上的笔记本,不顾身后女学生的叫唤快步走出教室。

他还记得江澄说过,要早点回来。

刚抬脚跨过门槛,一个小小的塑料制品就从蓝涣的笔记本中滑出,东西掉在地上发出的清脆响声让他如梦初醒。忙把地上那串四叶草项链拾起,顺手放入了衬衫上方的贴袋,蓝涣重新迈开腿,只是这次转了个弯,朝着大门的反方向前进。

虽然有些对不起江澄,但这也是他来云深的其中一个目的。

这串看起来十分廉价的塑料项链,是前几天那个云深的学生留下的,只是当初还没有来得及说明,江澄就提着东西离开了。

虽然走得飞快,但蓝涣其实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去找那个男生,不过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必须物归原主是他坚持了二十多年的原则之一,既然人已经来了,就找人问一问那个男生的行踪,将丢失的物品还给他才好。

刚走出几步,就被一只手拽住了衣服,蓝涣一时没有防备,竟是被硬生生拉到了角落里,他朝着身旁看去,竟是前些日子遇到的那个男生。

有时候事情总是会往意料不到的方向发展,比如现在。

男生见蓝涣就要开口,连忙比了个噤声的动作,抓着他的袖子连拖带拽地下了楼,转身拐进了教学楼旁的小树林。

这期间男生都没有说话,蓝涣这才打量起男生的样貌,虽不算出众,却也耐看。他拽着蓝涣的另一只手拿着一顶黑色鸭舌帽,再看那人有些凌乱的短发,不难猜测是为了让蓝涣认出自己才匆忙摘下的。现在正值初夏,男生身上的厚实外套显然不适合这个季节穿,再加上浑身上下的穿着都是暗色系,好像生怕别人认出自己似的。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男生在面前站定,蓝涣才收回自己的思绪,男生似乎在刻意回避他的目光,有些迟疑地开口道:“那,那个……之前把您认成云深的学生,真是对不起……没想到您居然是蓝校长的大侄子……”

“对,对了……我叫戴小路,是云深的大二学生……耽误您的时间实在对不起……其实是……”

“你是想说那串项链吗?”听他说话着实费劲,又着急回家,纵使蓝涣向来耐心极高,看他欲言又止,也忍不住接了他的话茬。

“是,是的!”戴小路一改刚刚的姿态,几乎是脱口而出,“是四叶草模样的,我想着之前可能掉在那想问您有没有看见……原来真的被您捡到了……”

“我此行的其中一个目的也是为了还你的项链,没想在找你之前就被你带过来了。”说着,蓝涣将项链从衬衫贴袋里取出,一张照片随着惯性也被带出,轻飘飘地落在地上。

戴小路先蓝涣一步将照片捡起,但照片上的内容却让他有些发怔。

照片中的一人毫无疑问是站在他对面的蓝涣,而另一个主角是之前见到的那位披肩发的先生。看蓝涣的动作,应该是拿手机自拍,两人靠在一起,笑得很甜。

这个从上往下的角度,正好可以拍到他们十指相扣的手。

戴小路捏着照片的手指有些发白,他似乎透过这张纸片,看到了另一番景象。

“……抱歉,这张照片能还我吗?”

戴小路猛的抬起头,他看到蓝涣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手中的照片,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他的脸立刻涨得通红,连忙双手送出喊道:“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被,被我有些捏皱了真是对不起!”

蓝涣接过照片,望着戴小路低头一脸要哭出来的模样,心中生出一丝心疼,想着他或许是受到过什么打击,还是不要说得太严厉才好。

“没事的,也不是什么私密照片,你要看便看罢。”

戴小路这才抬头,眨了眨有些湿润的眼睛,一双手指有些不自然地交叠在身前,手指打着转,过了好一会才说:“那个……想问一下蓝先生,那张照片中另一个人是您的朋友吗?”

蓝涣眼中一闪而过的警惕被戴小路看在眼里,他止不住哆嗦了一下,直到蓝涣轻笑一声回答:“不,他是我的恋人。”

这应该是我最不想听到的答案了,戴小路想。

“是,是吗……您俩看起来很配。”

“谢谢,我还有事,先行一步,以后还有什么事,可以通过叔父来找我。”

蓝涣转身快步走开了。

戴小路在原地愣了很久。
周围空无一人,没有人听见他咬紧牙关发出的“咔咔”声。

6.
今天是周日,晚上是日常的采购时间。

但这次有些不太一样了。

“蓝先生!”身后传来清脆的男声。

江澄一脸茫然地看着从远处往这跑的那个棕发男孩,有种说不上来的眼熟。

蓝涣微笑着向男孩打了招呼,拉过江澄开始介绍:“阿澄,这是戴小路,是我们上次救起的那个云大学生。”

“啊?哦!是你啊,你好,我是江澄。”被拉过的一瞬间江澄才后知后觉,遗忘在角落的记忆渐渐浮出水面。

与前几日所见不同的是,戴小路笑着微微鞠躬,话语间竟丝毫不拖泥带水:“您好,我是戴小路,前段日子还是要谢谢蓝涣先生拾到了我的项链,只是没想到这么巧又遇见了。”

前段日子?项链?

江澄有些懵,刚开口要问就被蓝涣堵了回去。

“举手之劳罢了,看你气色好许多我也放心了。”

你看他气色好许多了,那你倒是看看我现在气色好不好啊?!

如果不是有外人在,江澄怀疑自己可能会立马拿袋醋拍死自己,不对,拍死蓝涣!

一旁的戴小路对江澄沉下来的脸色视若无睹,笑盈盈地开始了另一个话题:“谢谢蓝先生关心,对了,蓝先生,下周六晚我们学校有一个教师与学生的交流派对,不知蓝先生有没有空来参加?很多学生都期待您能来。”

……这可真是有些麻烦。蓝涣瞥了眼身边的江澄,见对方一副对自己爱理不理的样子,就知道他生气了。但戴小路眼里藏不住的期待又让蓝涣感到不知所措,想到学生们略显失落的神情,居然也狠不下心来拒绝。

“那天正好无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7.
江澄往购物车里扔了好几袋醋,迎上蓝涣似笑非笑的眼神,细眉一挑,道:“我觉得你需要这个。”

是你需要吧。蓝涣暗自想着。

将讲座之后发生的事全盘托出,江澄的脸色才逐渐缓和,他接过蓝涣手中的购物袋,说:“所以?我不觉得你们的交情好到可以邀请参加派对,而且你是医生,不是教师,这个聚会跟你有关系吗?”

这倒是把蓝涣问住了,但他很快摇了摇头:“既然已经答应,岂有反悔之理。”

“……我觉得你最近有些怪,你对那个不明来历的学生的关注度是不是有些高?”

蓝涣本能地想立刻反驳,看到江澄紧皱的眉,想到阿澄定是吃醋,话锋一转,放缓了语速安慰道:“不是的阿澄,只是学生的邀约我不好推辞罢了,没什么事的话定是会尽早回来的。”

“这是你说的,”江澄盯着购物架,指了指上面的儿童饼干,又补充了一句,“我要这个。”

评论 ( 6 )
热度 ( 18 )
TOP